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苗润奇代表——

依法加强军人军属权益维护

2021年03月09日08:35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近年来,尊崇军人相关政策法规制定快速推进,服务保障水平不断提升。

  前不久,看到卫国戍边英雄官兵家属受到优抚优待,空军指挥学院教授苗润奇代表倍感振奋。他结合前期对军人军属涉法权益维护方面的调研,提出3点建议:一是加强军人军属涉法权益维护。理顺相关职能部门的职责,形成党委集中统一领导、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牵头协调、相关部门支持配合、社会力量有序参与的工作格局;通过督导检查、工作考核、通报批评、约谈问责等方式,督导政策法规刚性落实;进一步明晰军队律师的法律地位,明确军事法律顾问机构人员设置、选拔、任命、职责、工作机制和运行保障等内容,将军队法律顾问制度落到实处。二是完善独生子女军官办理年迈父母投靠政策,使军人父母老有所依。三是完善军人住房公积金、住房补贴使用或提取政策。(李建文 徐腾跃)

  (本报北京3月8日电)

(责编:谢倩、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