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湖南省溆浦县为退役军人搭建创业平台

助力冲锋“第二战场”

2021年03月15日09:05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3月初,笔者走进湖南省溆浦县某农特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在食材配送区,退役军人、公司创始人张东正带领员工,对入校配送食材进行严格检测。

“没有党的好政策,就没有我今天的成绩。”张东正告诉笔者,2015年6月,他在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成立了农特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通过短短几年发展,公司已成为集电商、冷链物流食材配送于一体,融合一二三产业的区域性、集团式、创新型民营企业。

张东正先后被市县授予“创业之星”“退伍军人双带双促示范标兵”“杰出青年企业家”等称号,2020年被评为“全国模范退役军人”。

“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近年来,县委县政府严格落实退役军人各项优待政策,除对有实际困难的退役军人提供生活帮助之外,对有条件办企业、上项目、搞经营的,在政策上给予大力倾斜和扶持,搭建出“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的创业平台。

同张东正一样,桥江镇退役军人刘克喜也把事业干得风生水起,创造出可观的经济效益。

2017年12月,刘克喜创办了一家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蓝牙智能系列产品的生产、销售。

“通过不懈努力,公司不断发展壮大,生产的蓝牙芯片占到全国同类产品80%的市场份额。”刘克喜介绍,他们公司已在各乡镇开设扶贫车间23个,提供就业岗位1700余个。蓝牙智能文化产业园项目也于去年7月开建,计划今年7月全面建成投产,预计可实现年产值1.2亿元,新增就业岗位600余个。

在此基础上,该县还通过开展“最美退役军人”“退役军人立功受奖光荣榜”“老兵,好样的”等系列评选活动,大力宣传退役军人创业典型,引导更多的退役军人为社会作贡献。

一系列务实举措,助力“第二战场”冲锋,激发了退役军人创业积极性。目前,全县有200余名退役军人实现回乡创业,成为致富带头人,受到社会各界好评。(陈枢 徐小平)

(责编:陈羽、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