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湖南省湘阴县年度综合绩效考评增设武装工作奖项

九家单位和个人被记功表彰

2021年03月18日09:26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会议现场

“岭北镇、县交通运输局、湖南金诺动力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等6个单位被表彰为‘民兵工作先进单位’,岭北镇武装干事李兵何等3人被记功奖励。”近日,在湖南省湘阴县委农村工作暨县乡村负责干部大会上,被表彰的武装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成为全场瞩目的焦点。

去年8月,该县人武部就如何激发基层武装工作的积极性,组织开展专项调研,收到不少意见建议。适逢该县绩效考评办公室在征求年度综合绩效考评意见,通过该县人武部领导沟通协调,一份《关于在全县年度综合绩效考评中增设“民兵工作先进单位”奖项的意见措施》(以下简称《措施》)被拿到县委常委会上讨论。

“凡是涉及部队改革和战斗力建设的大事要事,凡是关系官兵切身利益的难事急事,都要不折不扣落实政策、想方设法予以解决。”在县委常委会上,县委书记余良勇的一席话获得与会代表的一致赞同,《措施》当场获得全票通过。会议还进一步明确,民兵工作先进单位考评由县人武部具体组织实施,考评结束后,将结果报送县绩效考评办,再按照相关程序办理。

“岭北镇、金龙镇在全市民兵转型升级检查和基层武装部全面建设星级达标活动检查验收中表现突出,县交通运输局在民兵编建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3家企业对民兵编组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12月上旬,县人武部按照方案区分乡镇、县直、企业3个类别组织考评。最终,岭北镇等6家单位脱颖而出。

在此基础上,人武部协调县政府相关部门联合制定出台《湘阴县专武干部激励机制的实施意见》,明确对专武干部实行交叉考评、双向考核,并把每名专武干部的现实表现、军事素质、工作情况作为评先评优、立功受奖和交流提拔的重要依据。连续两年被县人武部评为优秀专武干部的,由县人武部向县委组织部推荐优先提拔使用。地方相关部门规定,对工作中表现突出、有显著成绩和贡献以及其他突出事迹的工作人员给予记功奖励。为此,县委县政府每年拿出2至3个三等功、3至5个嘉奖指标,专项奖励武装工作先进个人。

“去年,岳阳市组织全市民兵转型升级联合检查验收,岭北镇在133个乡镇中荣获第一名,在基层武装部全面建设星级达标活动中被评为‘四星级’基层武装部。”此次被记功表彰的李兵何信心满满地告诉笔者,基层武装工作越来越受重视,表彰既是荣誉更是鞭策,下一步,他将继续用心用情把工作干好,力争取得更好的成绩。

(责编:陈羽、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