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英国称英军正新建侦察舰 为防俄罗斯破坏海底电缆

2021年03月22日09:16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3月22日报道,英国国防大臣本·华莱士表示,英国海军正在建造多功能侦察舰,用来保护疑似引起俄罗斯关注的海底电缆。

华莱士在接受BBC电视台采访时说:“海底电缆是英国重要的基础设施,极其重要,我们的对手俄罗斯对海底电缆非常感兴趣,不仅仅是英国电缆,也包括欧洲大陆的电缆。11月我们宣布研制多功能侦察舰,将保护重要的基础设施和其它设施,同时能够在海上执行其它侦察任务”。

报道称,西方政治家经常发表“俄罗斯威胁论”。莫斯科方面多次强调说,俄罗斯永远不会攻击北约成员国。俄罗斯外交部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表示,北约非常清楚,莫斯科没有计划袭击任何方面,而他们只是利用这个借口在俄罗斯边境附近部署更多的军事装备和兵力。莫斯科多次对北约在欧洲扩大军力表示担忧。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