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博兴县人武部这样让退役老兵在役前新兵教育中发光发热

2021年03月31日15:57  来源:中国军网
 

没有精美的课件,没有固定的教案,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思想政治教育课在山东省博兴县人武部役前教育训练场上生动展开。

役前新兵在训练场上训练。

庞家镇党建办公室工作人员卢琦,是刚刚被县事业编定向招录的优秀退伍军人,他结合自己的从军经历,用朴实的语言向役前新兵分享自己的军旅感受,“是军营练就了我不怕苦、不怕累,敢担当、勇向前的精神品格。我坚信,今后的人生之路会因军旅而精彩!”一堂以“强军梦我的梦”为主题的役前新兵教育“微课堂”就这样开课了。

退役老兵和役前新兵进行交流。

店子镇退役军人陈海国,自主创办了生产新型保温材料的企业,年产值近两千万元。他深情地讲道:“两年的军旅生涯,培养了我团结向上、雷厉风行的生活作风和诚实守信、求真务实的道德观念。部队经历带给我的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财富,我将受益终生。”张凯瑞、崔少杰退役后在基层工作,他们也深有感触地说:“很荣幸能为祖国奉献青春力量,我们要继续发扬军人那种敢打敢拼的韧劲,当好人民的勤务兵。”

退役老兵和役前新兵进行交流。

老兵军旅故事给了役前新兵极大鼓舞,他们纷纷表示:“当前,保家卫国的历史接力棒将传到手里,我们要向老兵们学习,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将自己的青春年华奉献给火热军营!”

“役前教育从兵中来、到兵中去,语言接地气、故事有热气、效果提士气,有助于突破以往役前教育的灌输模式……”博兴县人武部领导介绍,全县像这样深受役前新兵欢迎的优秀退役老兵还有许多,这次教育活动中只遴选了10多名骨干进行交流。

兵言兵语释怀深刻大道理 ,一人一事感悟从军新变化。看,役前新兵们正以整齐的步伐、高昂的口号,全身心投入训练教育之中。那情那景就像撒在战位上跳跃的点点星火,燃旺了他们参军报国的火热激情。(摄影报道:马光俭 戴国 许银行 曹慧琳)

(责编:陈羽、黄子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