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中国疫苗助力全球抗疫

2021年04月03日10:55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疫苗助力全球抗疫

4月1日,柬埔寨开始为国民接种中国科兴新冠疫苗。图为一名女子在柬埔寨首都金边接种第一剂中国科兴新冠疫苗。 新华社发

阿塞拜疆从中国采购的首批新冠疫苗运抵巴库

据新华社第比利斯4月1日电 (记者李铭)巴库消息:阿塞拜疆从中国采购的首批科兴新冠疫苗4月1日运抵阿首都巴库,阿外交部副部长哈桑诺夫、卫生部副部长加西莫夫、中国驻阿塞拜疆大使郭敏等到机场迎接。

哈桑诺夫和加西莫夫对中国在阿塞拜疆最需要的时候施以援手表示感谢,称这是双方高水平战略互信的最好体现。阿方高度评价了中方积极推进抗疫国际合作,坚定维护多边主义,切实保障疫苗在发展中国家的可及性和可负担性,这体现了负责任的大国担当。

第二批中国新冠疫苗运抵阿根廷

据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4月1日电 (记者倪瑞捷)一架阿根廷航空公司包机4月1日晚抵达阿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埃塞萨国际机场,顺利载回第二批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国药集团)研发生产的新冠疫苗。阿根廷卫生部长比索蒂前往机场迎接。

比索蒂表示,阿根廷已经批准了中国国药集团新冠疫苗在60岁以上人群的使用,政府希望有效降低这一高危群体的病亡率,临床试验已经表明这款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责编:李依环、任一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