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海军研究院某所推行“1+1导师制”培养青年骨干

导师带教加速成长成才

2021年04月06日09:2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近日,海军研究院某所组织的科研项目评审会上,青年科研骨干楚玉川申报的某项目获得通过。他的结对导师、该所高级工程师李忠平对课题下一步进展提出具体指导意见。据悉,参加此次评审的一批贴近战场、面向部队的课题,全部由40岁以下青年科研骨干担纲主研,所内资深专家担任课题导师。

“一次性孵化数十项科研课题,得益于我们为青年骨干量身打造的培养模式。”该所领导介绍,近年来,所党委借鉴高校研究生培养机制,制订《优秀青年骨干“1+1导师制”组织实施办法》,推动资深专家与青年骨干“结对子”。去年底,该所20名资深专家接过导师证书,许多优秀青年科研骨干有了心仪的导师。

为使“1+1导师制”发挥人才培养倍增器作用,该所多次征求官兵意见建议,建立完善导师遴选、平台搭建、经费保障等配套机制;明确青年科研骨干每3年为一个成长周期,年年评估、适时调整、滚动发展。

“1+1导师制”加速青年骨干成长成才,一批年轻科研人员脱颖而出。“导师言传身教,既教授知识技能,又引导思想品行,我们受益匪浅。”青年科研骨干万宇婷说。

(责编:陈羽、任佳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