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浙江省龙港市在校园开设爱国主义教育公益大课堂

在青少年心田深植红色种子

2021年04月07日09:06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3月下旬,一场由浙江省龙港市国防教育委员会办公室主办、以“飘扬的五星红旗”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公益大课堂在龙港市文军小学举行。校长陈细棒激动地告诉记者,此次活动受到了学生及家长的强烈关注,活动开始不到2个小时,公益大课堂相关文案内容就被学校教职工、学生和家长在多个新媒体平台转发万余次。

市国教办干事王颖介绍,2月下旬,他们主动与教育部门对接,把国防教育纳入青少年及幼儿教学计划,开始在全市小学及幼儿园广泛开设爱国主义教育公益大课堂,各学校通过举行升国旗仪式、讲述红色故事、唱军歌比赛、邀请优秀退役军人辅导授课等形式,为青少年带来别开生面的国防教育大餐。

据悉,文军小学是浙江省军区的共建学校。近年来,该校将军事特色渗透到校园管理、校园文化建设和学生行为规范,着力打造红色校园文化。他们依托驻军部队优势资源,开设国防教育特色课程,定期举办充满军事元素的运动会,培塑学生的家国情怀,激发青少年爱家爱国爱军热情。

“爱国是一种本分,更是一种责任。我们平时很少转发朋友圈,但今天这个活动很有意义,必须要转发。”现场参加活动的学生家长薛爱芬深有感触地说,国防教育对孩子的成长至关重要,家长们都十分支持学校开展的系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少年,是民族的希望,更是祖国的未来。”龙港市人武部领导介绍,接下来,他们将进一步创新活动形式,融合资源力量,着力探索开辟国防教育新阵地,从点滴做起,从娃娃抓起,将爱国崇军尚武的红色种子深植于青少年心中。

(责编:陈羽、任佳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