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好日子更要勤俭过

 
2021年04月10日08:34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好日子更要勤俭过

  节俭办公深入人心,物资器材循环利用,节能器具进入营房……近年来,全军上下大力弘扬我军勤俭节约优良传统,不因生活条件好而铺张浪费,让勤俭过日子的思想在官兵心中牢牢扎根。

  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进入新时代,随着国家经济的发展,官兵生活条件得到极大改善。但我们应该看到,虽然过上了“好日子”,但勤俭办一切事业的作风不能丢,“用好每一个铜板”的传统不能忘。

  今天,节约光荣、浪费可耻,克勤克俭、艰苦朴素等理念,正内化为官兵的一种行为自觉。但也有个别官兵缺乏勤俭过日子的思想和自觉,大手大脚、铺张浪费、跑冒滴漏、放任自流等现象还不同程度存在。这不仅损害部队形象,还会造成资源浪费。

  “兴家犹如针挑土,败家好似浪淘沙。”每名官兵都要牢固树立勤俭过日子的思想,从小事做起、从细节严起、从日常抓起,把每一分钱花在练兵备战的大事、建设发展的要事、解难纾困的实事上,确保花出最大效益,使“好日子”更美好、更长久。

(责编:黄子娟、李依环)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