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系列措施建强专家人才队伍

2021年04月11日08:25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本报讯 刘婷婷、记者李建文报道:仲春时节,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人才计划启动仪式上,解放军总医院教授姚元庆受邀担任该院特聘专家。“系列人才计划吸引大批专家学者和青年才俊加入医院人才方阵,为医院更好发展提供了有力人才支撑。”唐都医院领导欣喜地说。

  新调整组建以来,该院党委把人才队伍建设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探索施行吸引兼职专家的“引凤”计划、重点扶持骨干的“头雁”计划、提升科研水平的“振翅”计划等系列人才队伍建设措施。他们瞄准医疗科研需求,采取“一人一策、特事特办”方式,吸引包含3名院士在内的40余人来院专职或兼职工作;发挥已有高水准科研平台和高水平导师优势,建强博士后工作站,吸引更多优秀青年博士入站,在培养使用中育才、选才、留才。他们还依规做好人才待遇保障工作,提升服务水平,营造拴心留人良好环境,让专家人才安心工作、多出成果。

  头雁领飞,群雁振翅。该院神经外科专家屈延作为学科建设带头人,紧盯本学科发展前沿,将科室人员分为4个人才梯队,领军人才负责向更高学术层次冲刺,栋梁人才负责传承创新,骨干人才负责开拓专业学术阵地,后备人才负责完成医教研训工作,为学科未来发展蓄势聚能。

  为将人力资源聚焦投入中心工作,该院还实施推进社会化保障计划,将通用专业岗位用工管理向地方劳务派遣模式转变,使骨干人才队伍心无旁骛投身重点领域科研教学。

(责编:曲源、曹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