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一份来自军营的礼物

2021年04月15日10:32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今天,是我国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2015年7月1日,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第十四条明确规定:每年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要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

风和日丽的4月,在美丽的新疆库尔勒,武警兵团总队某支队官兵在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开展了一次以“走进军营,激荡青春”为主题的“军营开放日”活动,为前来参观的学生们送上了一份大礼。

学生们现场观看武警官兵训练。

一场激烈的刺杀操正在训练场上上演,嘹亮的口号声让在场的学生们感到震撼。

武警官兵身手矫健、动作迅猛,让学生们大开眼界,切实感受到军营浓烈的训练氛围。

学生们认真听讲,学习国家安全知识。

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激发了学生们对国家安全相关知识的浓厚兴趣——国家安全指什么?又包括哪些方面?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国家安全,与我们息息相关!”教员结合视频声情并茂地讲解相关知识,让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

学生们近距离接触“真枪实弹”。

“哇!原来狙击枪这么沉!”第一次近距离接触“真枪实弹”的学生们感到非常新奇。在战士们的讲解下,学生们了解了很多武器装备方面的知识。

一份来自军营的礼物,彰显军人本色。在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武警官兵用实际行动向学生们传达:“以人民安全为宗旨,是每一名军人的职责使命!(摄影报道:毛松 徐高鹏 郭策泽 张帅杰 视频:徐海川

(责编:陈羽、邓志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