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中共中央军委机关旧址纪念馆开馆

2021年05月11日09:2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上海5月10日电  (记者曹玲娟)这里见证了中共中央军委机关1928年至1929年间在沪斗争的峥嵘岁月,见证了周恩来等革命元勋的光辉事迹,也是杨殷、彭湃等烈士的被捕地……5月10日,上海市静安区新闸路613弄,中共中央军委机关旧址纪念馆正式开馆。

据介绍,作为上海市实施“党的诞生地发掘宣传工程”重点推进工程之一,中共中央军委机关旧址纪念馆筹建工作历时3年。

中共中央军委机关旧址纪念馆筹建工作由静安区委宣传部牵头,静安区委党史研究室作为建设主体,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负责运营管理。场馆展览面积192平方米,主题为“风雨经远里,军史丰碑地”。通过图文、实物、视频、音频等多种形式讲述中央军委自成立至1933年1月离开上海向苏区转移的历史。展陈内容分为四部分:中共中央军委的酝酿与成立;在创建人民军队的伟大斗争中前进;指导红军建设的历史功绩及经验教训;早期中共中央军委历史沿革和人物简介。

据悉,中共中央军委机关旧址纪念馆将依托上海市志愿者服务基地,进一步加强与驻沪部队等单位共建,携手打造一支“军人讲军史”的特色志愿者服务队,推进爱国主义教育课程的常态化、持续性开展。通过讲好军史故事,擦亮“党的诞生地”红色文化名片。

《 人民日报 》( 2021年05月11日 06 版)

(责编:陈羽、任佳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