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空军军医大学组织学员队干部履职能力培训

围绕实战教学 聚焦打赢育人

2021年05月14日09:19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暮春时节,秦岭深处,一场学员卫勤分队防卫指挥实战化训练冒雨展开。空军军医大学某学员队教导员徐意初指导学员构筑工事、设置救护所、进行防卫战斗,高标准完成多个课目。这是该校通过实战化演练实践,提升学员队干部建队育人能力的一个缩影。

“围绕实战搞教学,聚焦打赢育人才。学员队干部处在建队育人一线,必须全面提升履职本领。”该校领导介绍,今年以来,他们组织学员队干部履职能力培训,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管用实用,着力提升学员队干部铸魂育人、破解矛盾、按纲抓建等能力。

据了解,此次履职能力培训,内容涵盖如何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时代性和感召力、学员大队党委和学员队党支部议教议训、军事训练伤病预防与治疗等6个专题,旨在提升学员教育管理实效。他们还组织学员队干部前往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开展现地教学,激励大家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培训采取专家授课解疑、模拟演练示范、视频教学引导、研讨交流互学等方式,严格考试考核,学员队干部“全员参与、不落一人”。

强化履职本领,提升育人水平。近期,各学员队干部将培训成果运用到实践中,周密准备毕业联考,引导学员科学提升军事体能技能。(段磊)

(责编:任佳晖、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