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伊朗外长表示——

伊朗准备好和沙特建立“紧密关系”

2021年05月14日09:2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大马士革5月12日电  (记者汪健、郑一晗)伊朗外长扎里夫12日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表示,伊朗与沙特阿拉伯进行了一些接触,伊朗已准备好和沙特建立“紧密关系”。

扎里夫当天到访叙利亚,并与叙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外长梅克达德举行会谈,内容涉及双边关系、叙利亚政治进程、伊核问题谈判、地区局势等。双方在会谈中谴责以色列近期对巴勒斯坦采取的相关行动。

扎里夫在与梅克达德会谈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说,伊朗准备好与沙特建立“紧密关系”,叙利亚也对阿拉伯国家间展开合作持欢迎态度。他表示,伊朗与沙特进行了一些接触,伊方希望相关接触有助于两国加强合作,以实现地区稳定。

梅克达德表示,叙方支持伊朗在伊核问题相关谈判中的诉求;长期以来,叙利亚和伊朗为弥合各阿拉伯、伊斯兰国家间的立场而努力,叙方“欢迎朝这个方向迈出的任何一步”。

《 人民日报 》( 2021年05月14日 17 版)

(责编:陈羽、任佳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