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俄罗斯与塔吉克斯坦将建立联合区域防空系统

2021年05月18日07:1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莫斯科5月17日电 俄罗斯总统普京17日签署命令,要求俄有关部门与塔吉克斯坦方面签署建立联合区域防空系统的协议。

  据俄政府法律信息网站17日发布的消息,普京当天签署命令,责成俄国防部和外交部同塔吉克斯坦方面举行会谈并签署建立联合区域防空系统的协议。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关于建立俄塔联合区域防空系统的建议由俄国防部提出,俄国防部与塔吉克斯坦相关方已先期达成协议。协议由俄政府审议通过后提交普京。

  报道说,该协议为无限期协议,双方中任何一方可通过书面告知形式终止协议。根据协议,俄塔联合区域防空系统的部队协同与领导工作将主要由俄空天军和中央军区负责。

  今年4月27日,俄国防部长绍伊古在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表示,俄罗斯和塔吉克斯坦决定建立联合区域防空系统,以提高边境防御能力,应对来自阿富汗方向的可能威胁。

(责编:郝江震、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