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陆军某红军团创新方法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效

巡逻路上感悟“祖国在心中”

2021年05月18日09:19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界碑挺立在边境线上,它见证着祖国边防的沧桑巨变,也见证着民族复兴的奋斗征程……”4月下旬,陆军某红军团组织官兵在神圣界碑旁、高大国门前、边防哨位里、巡逻路线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升教育感召力,激发官兵精武强能的豪情壮志。

该团领导介绍,为有效解决教育形式单一、活动场地有限、授课内容单调等问题,他们将教育课堂设在边防一线,引导官兵在触摸界碑、参观国门、高原巡逻中净化心灵、触动灵魂;开展“祖国在我心中”界碑描红活动,组织官兵精心描红一座座界碑,讲述界碑背后的感人故事;依托强军网平台,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拍摄上传“我想对党说”“党史微讲堂”等小视频,引导官兵在潜移默化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

拨开层层积雪,界碑上的“中国”二字鲜红耀眼,随着教员将界碑背后的故事娓娓道来,官兵神情愈加凝重。某连指导员刘尧汉一笔一划为界碑描红后,深有感触地说:“共产党人的境界就似界碑上的‘中国’二字,需要经常‘描红’。重温党史的过程,也是身为党员的我对标革命先辈悟初心、找差距、明方向的过程。”

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官兵训练热情更加高涨。前不久,一场实兵对抗演练在雪域高原拉开帷幕,该团官兵快速机动、精确打击,圆满完成演练任务。(胡亚军 苏建国)

(责编:任佳晖、任一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