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新疆军区某团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方式

“六小活动”拓宽学习视野

2021年05月20日08:50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当年,我连官兵血战沈家岭,用‘攻如猛虎、战无不胜’的铁拳打开了‘兰州锁钥’……”5月上旬,新疆军区某团红军连上等兵马坤,一边通过强军网观看老连长杨永能在兰州战役纪念馆讲述辉煌战史,一边根据视频内容完善红色情景剧剧本。

如何让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更鲜活、效果更走心,成为摆在该团党委面前的重要课题。为此,该团党委一班人深入一线调研,通过谈心交流、问卷调查等方式,收集青年官兵对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他们结合任务使命,线上线下联动发力,持续开展“六小”活动,即:定期开展党史讲解员小培训、开办党史故事小讲堂、组织党史知识小竞赛、开展党史学习活动小讲评、排演红色故事小情景剧、录制党史故事小广播。“六小”活动开展以来,有效激发了官兵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性,让大家拓宽学习视野,筑牢信仰之基。

据悉,该团还根据“网生代”青年官兵特点,在强军网专门开辟“党史军史故事”专栏,整理并转发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新闻报道、理论文章和视频资料,可供官兵随时上网学习,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每天开饭前后,营区广播定时播放党史故事。播音员杨沁怡告诉记者,为了录制抗日英雄赵一曼的故事,她找资料、看视频、编稿子、练朗读,前后准备了两周时间。准备过程中,她被革命前辈的精神深深感染,更加坚定了建功军营的决心。(邹珺宇 黄宗兴)

(责编:任佳晖、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