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昼夜穿插练硬功

陆军某团侦察分队开展实战化演练

2021年07月29日09:14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侦察队员夜间破障。

飞身跃入堑壕。

隐蔽接“敌”。

车队快速突进。

侦察分队展开搜剿行动。

要点夺控,阻“敌”增援,“敌”后破袭……7月上旬,陆军某团侦察分队挺进高原腹地,展开一场跨昼夜穿插渗透演练。

演练开始后,侦察队员沿着崎岖山路向目标地域突进。警戒组利用无人机侦察回传画面,实时提供情报支持。侦察分队一路隐蔽行军,快速向纵深地域穿插。

“侦察队员爬陡崖、越壕沟、蹚冰河,不仅要结合地形特点架设绳索进行攀登、滑降,同时还要高度警惕随时可能遭遇‘敌’情。”该团领导介绍说,此次演练强度高、节奏快、对抗性强,有效锤炼了官兵身体素质和心理意志。

深夜,侦察队员逼近“敌”指挥所。狙击手快速占领制高点,掩护侦察队员实施破袭行动。最终,在多重火力打击下,“敌”指挥所陷于瘫痪。

此次演练,该部紧贴实战构设逼真演训环境,从严从难摔打锻炼部队,检验了高寒条件下侦察作战能力,梳理总结出了一批战法训法。(陈明、台浩、李仁锡)

(责编:陈羽、唐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