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外媒称俄军特种装备西方化

2021年08月09日10:12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俄军特种部队举行军事演习

《福布斯》杂志网站近期发布一张俄罗斯“信号旗”特种部队战斗潜水小组成员全副武装的照片,并就此刊文称,俄军精锐特种部队装备正逐步西方化。对此,俄媒表示,俄方在设计特种装备时确实会参考西方,但并没有盲目西化。

“多数装备购自西方”

“信号旗”是一支隶属俄联邦安全局的特种部队,其下属战斗潜水小组是精锐中的精锐。《福布斯》杂志称,照片中战斗潜水小组成员的肩部搭扣显示,他使用的是法国生产的“阿法拉”水下呼吸器。照片细节显示,战斗潜水小组成员使用的另外一种重要装备——水下推进器,也是从国外进口。“两腿间的快速脱搭装具显示,他使用的是德国罗蒂诺尔公司制造的水下推进器。”

《福布斯》杂志指出,战斗潜水小组成员的头盔、战术手套、干式潜水服、作战夹克等均为进口产品,美国、土耳其、波兰、法国是它们的原产地。“不过,从其胸前携带的弹匣判断,他们使用的枪支由俄罗斯本国制造,是在AK枪族基础上设计的9毫米‘勇士’冲锋枪。”

俄方称没有盲目西化

俄罗斯军工综合体在一份报告中承认,俄罗斯在特种装备制造领域与西方国家存在差距。“西方国家对特种作战的认知更全面,根据不同实战环境设计的作战装备确实适合在战场上使用。各种外形时髦、防护性能良好的护具加上先进通信设备和相关武器,能最大限度发挥特种部队的战斗力。”

俄媒称,出于上述原因,近年来俄罗斯不断借鉴西方先进装备的设计理念,并在必要时直接采购西方国家产品,但这并不代表俄军特种部队在装备方面盲目西化。他们会根据实战需要或本国士兵特点选择必要的西方装备。

外媒称,从近期俄罗斯军方流出的资料不难看出,俄军多支老牌精锐部队的特种装备已“西方化”。对此,俄罗斯《独立报》评论称,虽然使用了一些西方装备,他们仍是英勇善战的俄罗斯士兵。(于晓晶)

(责编:陈羽、任一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