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好消息!两部委联合发文促进退役士兵就业发展

2021年08月10日15:50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0日电 (记者何淼)为拓宽退役士兵就业渠道,提高部分适合退役士兵就业岗位招录退役士兵比例,退役军人事务部办公厅、应急管理部办公厅日前联合印发《关于做好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面向退役士兵招录消防员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就促进退役士兵就业发展,加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建设等作出部署。

记者从退役军人事务部了解到,为着眼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建设的需要,《通知》明确放宽招录条件,退役士兵年龄放宽至24周岁,原在部队从事通信、防化、航空、潜水等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急需紧缺专业人才,经批准年龄可放宽至28周岁。优先招录中共党员、立功受奖人员、烈士遗属。录用后,退役士兵服现役年限计入工作时间,按有关规定确定衔级职级和工资待遇。

优惠政策方面,一是将退役士兵作为消防员的重要招录来源,拿出不少于年度消防员招录总规模的三分之一指标招录退役士兵。二是开辟专门通道,单列专项计划,将退役士兵就业发展与加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建设相结合。三是明确国家综合性救援队伍面向退役士兵招录消防员举措办法,在宣传推广、人员招录、档案转接、业务培训等方面明确职责分工,完善招录工作机制。四是录用后,服现役年限计入工作时间,按有关规定确定衔级职级和工资待遇。原部队任职工作经历作为录用后任职使用重要参考。

此外,本着坚持“服务队伍、优势互补、制度推动、务实高效”的原则,各级应急管理部门与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建立对接机制,加强信息沟通,严密组织实施,确保形成同向发力、协作互动工作格局,共同完成面向退役士兵招录消防员工作。

(责编:陈羽、邓志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