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泰和县军地协力解决退役士兵后顾之忧

暖心事办到老兵心坎里

2021年08月19日10:22  来源:中国国防报
 

“巫部长,多亏您的帮助,我今天正式上班了。工资每个月8000多元,管吃管住,还有绩效奖呢!”8月初,退役士兵杜力成给江西省泰和县人武部部长巫世明打来报喜电话,言语间洋溢着兴奋和感激。

去年9月,当了5年兵的杜力成退役,回到家乡泰和县上圯乡西岗村。西岗村位于山区,村民以务农为生。杜力成的父亲患有心脏病,母亲患有严重的类风湿病,生活条件十分困难。只有高中学历的杜力成,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只能靠打短工来维持生活。人武部得知情况后,几经周折给他联系了北京某商贸公司,经考察培训后,杜力成顺利上岗。为让杜力成在外地安心工作,人武部定期组织人员到他家照顾老人生活,并协调当地相关部门为杜力成的父母办理了医疗保险。

“退役就上岗,这是我们的宗旨。但是要为退役士兵找到一份可靠的工作,并非一件易事。”巫世明说,建立为退役士兵就业服务的长效机制,有效的办法就是给退役士兵找优秀的企业,给企业推荐优秀的退役士兵。为此,他们每年都对退役士兵进行全面的培训,开设包括企业班组管理、物业管理、拓展训练、电工、安保、餐饮、物流等10多个行业30多个专业课程,大力培养技能型、管理型、综合型人才。此外,他们还积极协调知名企业加强就业合作,签订合作协议,实现退役军人培训、就业无缝对接。据人武部领导介绍,截至目前,他们已与北京、上海、广东等30多家大型企业建立共建关系,签订人才使用协议,帮助110多名退役士兵找到满意的工作。

北京某商贸公司董事长刘安刚说,泰和县培训的退役士兵综合素质过硬,适应新岗位较快,适合公司发展需要。这几年,公司从该县招录的10多名退役士兵,在各自岗位上干得都比较出色,他们计划今年底再招录3人。(谢良)

(责编:陈羽、王潇潇)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西南五省份“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
  2. 广大干部新征程上奋力担当作为
  3. 【理论圆桌会】如何理解和实现“共同富裕”
  4. 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深入学习…
  5. 吉林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