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浓郁农村创业创新氛围

广东省举办退役军人乡村振兴双新双创培训示范班

2021年09月02日08:58  来源:中国国防报
 

近日,退役军人事务部等16部门联合印发《关于促进退役军人投身乡村振兴的指导意见》,要求各地各部门围绕拓宽就业渠道、强化培育赋能、加强政策支持、优化服务保障等方面,拿出管用措施,积极促进退役军人投身乡村振兴,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推动实现民族复兴贡献力量。退役士兵返乡在即,广东、云南两地推出的助力举措值得借鉴。——编 者

本报讯 叶婷婷报道:脱下戎装再上阵,乡村振兴添动能。初秋,广东省退役军人乡村振兴双新双创培训示范班开班暨广东省退役军人农业双新双创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在广州举行。首批50名退役军人农村创业者,将接受为期3个月的理论培训、实战指导、研学实践等课程。

退役军人返乡入乡就业创业,既是响应国家号召、投身乡村振兴的具体行动,也是扎根基层干事创业、实现人生价值的重要途径。为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广东军地积极开展乡村振兴创新创业系列培训,通过举办面向退役军人的农业科技双创资源对接会、退役军人乡村振兴双新双创培训示范班等方式,实现“农业科技”和“退役军人”资源优势的叠加。首批50名受训者,均为在广东省登记注册5年内,涉农业的中小微型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中担任法定代表人或主要经营管理人员等的退役军人。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与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领导表示,将共同打造退役军人农业双新双创服务中心平台,为退役军人提供农业技术、培训、信息、孵化、金融、商贸等全链条、一体化双创服务,使之成为投身乡村振兴退役军人的信息之家、技术之家、创业之家。

(责编:陈羽、唐宋)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红船观澜·…
  2. 强化重大主题教育进课程教材(人民时评)
  3. 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更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4. 书写人类发展史上的伟大奇迹(庆祝中国共…
  5. 刘炯天任郑州大学党委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