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安徽省马鞍山市实施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工程

2021年09月02日08:59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孩子上学的事办妥了,能够进孩子最喜欢的珍珠园小学,你放心吧!”接到妻子周莉莉从家乡安徽马鞍山打来的电话,海军某部干部臧斌深感欣慰。电话中,周莉莉兴奋地说:“工作人员说了,在哪儿当兵都是为国奉献,咱家孩子可以享受和本地军人子女一样的教育优待政策。只要持相关证明直接向军分区提报需求就行……”

子女教育问题是长期在外服役官兵非常关注的问题。近年来,为大力支持国防和军队改革、解除军人的后顾之忧,马鞍山军分区积极协调地方政府,想方设法为军人子女提供优质教育资源。

新学期开始前,军分区请来市教育局、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召开恳谈会,学习新施行的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根据法律法规和驻军单位意见,制定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实施细则和落实计划。记者从军分区机关了解到,军人子女教育优待政策贯通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整个阶段,同时对执行作战任务和重大非战争军事行动任务的军人、在艰苦边远地区和特殊岗位工作的军人给予政策倾斜。

为督导政策落地,该市还把军人子女教育优待落实情况纳入各级地方党政主要领导绩效考核和双拥工作考核指标体系,定期评选表彰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军地有关部门健全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分析教育优待落实形势,建立军人子女教育优待落实联合督导机制。

军民齐心,其利断金。为拓展军人子女教育优待新路,打造国防教育过硬品牌,该市军地合力开展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创建活动,驻军单位积极与国防教育学校以及接收军人子女较多的学校结对共建,在国防教育、学生军训、军营开放日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有力促进厚植家国情怀,涵育崇军尚武文化。

教育拥军“一马当先”,在全社会立起鲜明导向。下半年征兵,该市大学毕业生应征比例在全省名列前茅。

(责编:陈羽、唐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