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贵州省遵义市完善征兵机构军地合署办公机制

上岗人员实行三年任期制

2021年08月10日09:17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疫情防控还需要进一步加强,特别是密闭空间每次体检人数不得超过1人……”8月3日,贵州省遵义市征兵办合署办公人员组成军地联合督查组,对各县(市)区征兵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医生王文全在验收征兵体检站设置时提出建议。

“随着军地合署办公机制的完善,工作人员履职意识明显增强。”遵义军分区领导介绍,以往,合署办公人员都是从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临时抽调,征兵任务完成后就回到原单位工作,这种模式容易造成人员业务能力不足、工作标准不一等问题。为适应“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改革特点,他们联合地方政府出台了《遵义市各级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运行办法》,进一步明确了市、县(区)两级征兵机构合署办公人员选拔流程、办公时间和兼职时限等内容,确保征兵机构常态化运转。

“合署办公人员都是从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选出的精兵强将。他们常驻征兵办,全程参与征兵工作。”遵义军分区动员处处长何佳云介绍,根据运行办法要求,选派人员须经兵役机关考察、培训,考核合格后方能上岗,实行3年兼职任期制,保证合署办公人员队伍相对固定,业务指导更加高效。

为激发合署办公人员工作积极性,运行办法还规定选派人员的工资、奖金、福利等待遇不变;工作人员的日常考勤、工作实效将作为年度目标绩效考核依据,有效解决了“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

“和过去相比,工作人员更加担当更有作为。”绥阳县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方先勇举例说,前不久,合署办公人员在集中会审大学生前置招聘方案时,县纪委派驻工作人员周容杰指出了面试工作是人社局的主责业务,参加面试不应该收取劳务费用的问题。

据悉,遵义市征兵办还建立了量化通报、情况反馈、阶段总结、督导检查等制度。今年上半年征兵工作中,市征兵办组织合署办公人员实地走访、现场办公,为基层解决异地政治考核周期长、毕业班学生申请提前毕业流程不规范等17个难题,受到军地一致好评。

(责编:陈羽、王潇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