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以考促训锤炼专武干部军事技能

山西省长治市上党区人武部立起从严训考鲜明导向

2021年09月13日08:17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现场随机抽签、考核连贯进行、成绩当场公布……日前,山西省长治市上党区人武部组织全区基层专武干部军事训练考核。该人武部立起从严组考、以考促训鲜明导向,引导专武干部聚焦实战提升军事训练水平。

“作为专武干部,军事训练不能只求过得去,必须追求过得硬。”该人武部领导介绍,日常战备训练是一项重要工作,专武干部必须坚持“真、难、严、实”要求,平时训练扎实有效,关键时刻才能拉得出、顶得上。为此,他们不仅定期组织专武干部军事训练考核,还坚持当场公布成绩和排名,让专武干部认清自身训练水平、找准努力方向。

每次考核结束后,他们及时组织讲评会,总结共性问题找准解题之策,紧盯个性问题结合实际限期改进。此外,他们还把专武干部军事训练考核成绩,作为干部调整使用的重要依据之一。

该人武部领导介绍,新的考核模式施行以来,专武干部队伍掀起一股军事训练热潮,军事训练总体成绩稳步提升。前不久,该人武部参加上级组织的专武干部集训比武,一举夺得团体第一和多项个人第一。(李鹏、郜燕飞)

(责编:王潇潇、于子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