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我赴黎维和建筑工兵分队通过联合国环境评估

2021年10月14日08:4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中国第20批赴黎巴嫩维和建筑工兵分队日前高标准通过联合国环境评估,获得联黎部队司令部环境评估官员的高度肯定。

环境评估是联合国检查各出兵国维和部队能否有效履行使命的一项重要指标。根据维和部队环境政策和准则,联黎司令部环境管理股实地对我维和分队居住环境、一级医院、炊事班、给养库、水电室、垃圾池等区域的用水管理、污水处理、能源效率、固体废弃物管理、医疗垃圾处理等5个方面40余项内容,进行拉单列项地全方位检查。经过综合打分,评估员侯赛因称赞道:“中国维和分队在资源循环使用、节能环保以及营区绿化等方面做得很好,值得其他国家维和分队学习。”

据该分队军事组组长杜廷军介绍,分队自8月份部署以来,已先后通过军事能力评估和装备核查,高标准完成了工程勘察、联黎司令部板房修建及靶场修整等任务。(庄小好、王哲浩)

(责编:陈羽、王潇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