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浙江省温州市瓯海区发布《退役军人公约》

“把部队的好作风带回家乡”

2021年10月25日09:40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永远跟党走,爱国在我心……退役不褪色,时代当先锋。”近日,浙江省温州市瓯海区举行《退役军人公约》承诺签名仪式。瓯海区首届“最美退役军人”张存闹庄严宣读公约后表示,“公约对退役军人在道德规范、行为准则等方面提出了更高标准和更严要求,每一名退役军人都应该认真对照执行,积极落实。”

仪式现场,40余名退役军人代表在《退役军人公约》板墙上承诺签名。“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周跃南说:“作为退役军人,我们应当把部队的优良传统和好作风带回地方,为促进共同富裕、建设美丽家乡贡献力量。”

记者了解到,这个公约由退役军人代表发起和制定,经过多方征求意见后最终形成,并得到瓯海区广大退役军人的积极响应和支持。“地方党委、政府为退役军人办了许多实事、暖心事,我们理应回报国家和社会。”瓯海区“最美退役军人”陈铮告诉记者,“公约将促进退役军人群体在应急抢险、治安防控、红色宣讲、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作出更大贡献。”

“公约体现了新时代广大退役军人牢记初心使命的主动担当。”瓯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张崇华表示,“作为退役军人服务工作者,我将尽最大努力为最可爱的人排忧解难,传递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怀温暖,进一步激发退役军人群体服务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黄松光、宋芳龙)

(责编:彭晓玲、王潇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