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举办“教坛之星”比赛 助力军校教员提高授课水平

姜 栋  廉 鑫
2021年11月06日08:43 | 来源:科技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举办“教坛之星”比赛 助力军校教员提高授课水平

  “秦理想、程松两名文职人员参加学院组织的‘教坛之星’教员授课竞赛获奖了!”日前,这个消息在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南京校区一经通报,在广大教职员工中引起不小轰动。

  秦理想、程松入职后,认真学习炮兵专业知识,虚心向教研室教授、系专家和成长导师请教,加班加点钻战研战,精心备课试讲,反复打磨修改教案,全力备战比赛,最终凭借《炮弹构造与使用》的精彩授课过五关斩六将,入职不到两年就能在高手如云的比赛中获奖,成为名副其实的“新星”。

  该校区领导介绍,这是他们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教育方针的一个缩影,通过在教员队伍中开展“教坛之星”群众性练兵比武活动,加强教员队伍建设提质增效。

  据了解,“教坛之星”授课比赛坚持自下而上、人人参与、逐级遴选、择优推荐的方式实施,旨在以赛促教、以赛促研,调动广大教员教学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强化教研单位抓教研教能力,着力推动教学理念更新、教学内容优化和方法手段创新,提升整体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责编:熊旭、于子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