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安徽省阜阳市构建国防动员区域综合保障中心

过境部队搭上保障“直通车”

2021年12月01日09:53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初冬时节,以保障部队过境为背景的“皖动-2021”支前演练,在安徽省阜阳市国防动员系统全面展开。军供站为过境部队提供伙食保障,动员预编单位为过境部队提供所需物资保障……一声令下,各项保障工作有条不紊展开,补给时间大大缩短。阜阳军分区政委陈兆国说:“精准、快捷、高效的补给,得益于今年年初建成了国防动员区域综合保障中心,该中心让过境部队搭上综合保障‘直通车’。”

阜阳市地处交通要道,阜阳北站是京九铁路最大的一等路网型编组站,直接与陇海、京广、京沪等铁路接轨,是过境部队物资补给保障的“中继站”之一。针对担负的区域保障任务,着眼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需求,阜阳军分区在对辖区国防动员潜力进行深度调查基础上,提出依托铁路枢纽,构建国防动员区域综合保障中心的构想。经过积极筹备,国防动员区域综合保障中心于今年1月正式建成。该中心以编组站、军供站和货运站为主体,设置1个指挥中心和8个物资器材保障点,吸收粮油、工程、维修等20余家企事业单位参与,平时担负过往军列调度、运输装备检测维护、人员后勤综合保障等任务,战时急时遂行军列直达直通、动员物资前送等保障任务。

该中心建成以来,军地着力在建、管、用上探索新模式,为机动部队提供列车优先编组放行、过境保障和技术检修等综合服务,既助力了部队快速机动,又为动员物资储运前送提供了便利。(刘康、李芳)

(责编:陈羽、王潇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