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美军南海“撞山”核潜艇最新行踪曝光

2021年12月21日10:0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在南海发生“撞山”事故的美军核潜艇“康涅狄格”号的最新行踪曝光。美国媒体称,这艘核潜艇已经返回了其位于美国华盛顿州布雷默顿海军基地的母港,但其具体的受损程度还不清楚。

美国“动力”网站“战区”专栏12月20日报道称,根据照片以及传播跟踪数据显示,此前发生“撞山”事故严重受损的美国海军“康涅狄格”号核潜艇已经返回了其位于华盛顿州的母港。这艘核潜艇此前曾抵达美国西海岸的圣迭戈港,并在那里停留了几天,于上周离开。

报道称,一名美国网友于12月19日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张疑似“康涅狄格”号核潜艇抵达华盛顿州普吉特湾的基萨普-布雷默顿海军基地印第安岛附近的照片,这里也是美国海军3艘海狼级核潜艇的母港。这名网友还分享了船舶跟踪数据,显示有两艘拖船和这艘受损的核潜艇一起航行,还有一艘美国海岸警卫队的舰船护航。

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部潜艇部队发言人辛迪·菲尔兹随后也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美国海军已经确认,“康涅狄格”号核潜艇抵达了印第安岛。美国海军此前也曾表示,美国海军的最终计划是将这艘海狼级潜艇送回母港进行大修。

报道称,“康涅狄格”号的受损程度目前还不清楚,但根据此前拍摄于圣迭戈港的画面显示,这艘潜艇艇首的声呐罩已经缺失。还有消息称,这艘潜艇的艇身底部也在事故中受损,如果继续潜航将变得很不安全,所以需要浮出水面航行。

报道还称,美国海军接下来要把重点转向让这艘潜艇重新投入使用,而这将是一个代价高昂、耗费时间的过程。因为海狼级是美国海军最先进、最神秘的核潜艇,但是仅仅制造了3艘。

此前还有美国媒体分析认为,这艘核潜艇的损坏程度可能严重到不得不提前退役,而且美国海军现在面临着两难的选择,无论是将其修复还是让其退役,都将付出巨大代价。

中国海军研究院研究员张军社此前者表示,美国第七舰队的官方声明依旧是遮遮掩掩。“美国军方在国际社会的强烈呼吁和要求下,事发一个月之后,才像挤牙膏似地发表这个语焉不详的声明来搪塞,不仅缺乏诚意,且不透明、不专业,确实令人失望。”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1月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我们再次敦促美方详细说明事故的有关情况,充分回应地区国家的关切疑虑,关键是要停止派军舰军机四处滋事挑衅、炫耀武力,停止损害别国主权安全的行径,否则此类事故恐怕不会更少只会更多。(徐璐明)

(责编:陈羽、任一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