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空军勤务学院:岗前培训聚焦为战育人

2021年12月26日10:09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岗前培训聚焦为战育人

  “我们通过虚拟仿真、实物模型讲解起动系统工作原理,解决装备在野外环境下应急起动问题……”12月中旬,空军勤务学院组织新教员岗前培训,教员滕伟精心为新教员进行示范授课。这是该院聚焦为战育人,加速推进新教员成长的一个缩影。

  “新教员即将走上教学一线,必须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岗位。我们以‘全方位培养、全过程跟踪、全领域锤炼’为原则,助推新教员快速成长为为战育人的教学骨干。”该院领导介绍,他们专门成立教员培训工作室,紧贴部队战训保障实际设置培训内容,并为每名新教员建立成长档案。他们按照“教员一带一、团队带团队”的帮带模式,针对新教员成长过程中遇到的重难点问题,组织新教员教学能力展示交流活动,通过专题辅导、分组训练,引导新教员主动更新教育理念、探索创新方法手段、研习交流教学成果。新教员华树新进入教研室教学团队后,在专家团队的帮带下迅速成长,不仅参与教材编写,还承担课程设计任务,并用自己掌握的专业知识为部队解难。

  据了解,该院建成全要素集成化综合训练场、多专业协同模拟训练中心、多功能研讨教室、数字一体化演播中心等,运用信息化手段打造“全时空”课堂,助力新教员充分运用新技术,创新教学方法。新教员付倩雯感慨道:“这次培训真是一场‘及时雨’,让我对走上三尺讲台、履行为战育人使命充满信心!”(本报讯 马汲著、窦斌)

(责编:郝孟佳、薄晨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