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74集团军某旅:现地教育课鼓荡打赢豪情

2021年12月27日09:5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60多年前,老一辈航天人隐姓埋名,在这里建起我国第一个导弹卫星综合实验靶场……”冬日戈壁,正在执行驻训任务的第74集团军某旅火箭炮营,组织了一堂现地教育课。聆听教导员罗桂的讲述,官兵的思绪仿佛回到那段激情澎湃的岁月,先辈们艰苦奋斗、敢于牺牲的精神让大家深受震撼。

该旅领导介绍,连日来,他们千里机动至大漠戈壁开展野外驻训,恶劣的自然环境给官兵带来新考验。该旅党委决定依托驻训地域附近的红色资源,围绕“追忆艰苦岁月、赓续红色血脉”主题组织一系列现地教育课,激励官兵克服艰难险阻、坚定打赢意志。

在某红色场馆内,一连指导员武圣凯深情讲述:“一次大型试验任务中,剩余液氧意外爆燃。在抢救战友和装备时,战士王来身上着了火。为不引起更大伤亡和损失,他转身跑向远方,最后倒在戈壁滩上,留下38个焦黑的脚印……”现场官兵听完,无不深受触动。在一次3公里武装越野考核中,排长孙文杰不慎摔伤,鲜血浸透了裤脚。他没有丝毫犹豫,忍着疼痛再次发起冲刺,最终以优异成绩完成考核。

追随先辈足迹,凝聚奋进力量。日前,该旅实弹射击考核拉开战幕,一条条“火龙”呼啸着划破长空,多个目标被成功摧毁,部队火力打击能力得到提升。(黎斌、周之栋)

(责编:陈羽、任一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