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中国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

维和一线,蓝盔勇士铸忠诚

2022年01月22日09:20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维和一线,蓝盔勇士铸忠诚

  新年伊始,在遥远的非洲大陆,中国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顺利完成新年度第一次短途巡逻任务。

  “我们要继续发扬‘铁军精神’,忠实履行使命,维护世界和平。”巡逻间隙,该营营长丁鸿介绍,旅队前身部队是我党直接掌握的第一支革命武装,一代代官兵前赴后继,用生命和鲜血为建立新中国、维护世界和平立下卓越功勋。现在官兵身处维和一线,要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任务实践中,确保在关键时刻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

  连日来,该营通过专题宣讲、营区广播、交流讨论等形式,帮助官兵深入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官兵纷纷表示,要坚守自身岗位,履行使命职责,当好捍卫和平的忠诚卫士。

  “1号哨位左前侧发现‘不明身份人员’企图进入我营区,命你部前出支援……”接到指挥部通报,彝族排长取比尔者果断下达命令,快速处置特情。演练结束,他对全排战士说:“我们要时刻保持箭在弦上、引而待发的戒备状态,随时准备处置突发情况,在维和一线展示中国军人的过硬素质和精神风采。”

  前不久,某连战士刘佳作为卫生员,第二次奔赴维和一线。“外出执行任务,道路颠簸易造成针剂类药品损坏。我宁愿自己多颠几下,也必须保护药品完好,因为这些药品在关键时候能够挽救战友和当地群众的生命。”作为全会精神宣讲队的一员,刘佳告诉记者,“身为卫生员,我的职责就是背起药箱救战友!”

  铁肩担道义,执戈卫和平。在全会精神感召下,该营官兵斗志昂扬,扎实开展针对性训练,高标准完成各项维和任务,受到联合国南苏丹特派团的好评。(本报记者 钱晓虎 通讯员 张钰林 臧雅麒)

(责编:郝孟佳、于子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