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某中心宜昌军代室锤炼战场保障能力

军供快餐送一线

2022年01月23日08:52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军供快餐送一线

  本报讯 记者郭晨、通讯员陈文学报道:冬日清晨,鄂西南某机场,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响起,一场应急救援综合演练拉开战幕。

  中午时分,一辆餐车驶入演练任务一线,随车而来的保障人员迅速将百余份快餐分发给演练官兵。这是某调度中心宜昌军代室紧盯使命任务,推动军供保障从满足平时需要向应急应战保障转变的有力探索。

  “为部队提供优质高效的军供服务,必须着眼任务实际,服务备战打仗。”该军代室领导介绍,近年来,他们利用全国重点军供站考核等契机提升军供站全面建设;通过召开片区军用饮食供应联席会等方式加强军地协作;依托机场、水运码头、火车站等,紧扣“快做、快分、快送、快撤”要求开展实战化军供饮食保障演练,锤炼军供保障应急应战能力。

  此次演练,接到饮食保障指令后,该军代室立即向军供站下达任务,启动应急预案。军供站交通运输、物资采购、食品化验、现场服务、烹饪制作等5个小组火速就位,各自展开工作,准时将餐食送到演练一线。现场组织保障的该军代室主任丁殷皓说,下一步,他们将不断完善站内供应、送餐供应、野战供应、社会力量供应等保障方式,延伸保障触角,提升保障质效,为部队快速高效机动提供有力支撑。

(责编:薄晨棣、宋美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