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安徽省蒙城县在乡村大集为退役军人设招聘摊位

2022年02月17日10:18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安徽省蒙城县集市上,退役军人浏览企业招工信息。孙涛摄

“真没想到,出来赶个集,也能找到好工作!”退役士兵毕道楠拿着刚签好的合同,难掩心中喜悦。

农历正月初八,是安徽省蒙城县板桥集镇群众赶大集的日子。这天,乡亲们意外地发现,集市上“冒”出了许多退役军人招聘摊位。“现在当兵真光荣,政策好、待遇高,退役后连工作都送上门来!我回去也动员孩子到部队去锻炼……”不少老乡用手机拍下现场热闹的场面。

人勤春来早。春节前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8个部门联合开展春风行动,集中为重点帮扶对象提供就业服务。蒙城县人武部、退役军人事务局、人社局等多家单位以此为契机,邀请当地规模企业,结合当地特有的传统集市,举办春季就业招聘会。

招聘会现场,县人武部发动乡镇专武干部和优秀基干民兵,配合各企业在集市人流密集处设立退役士兵招聘专区。笔者了解到,招聘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应聘者和招聘企业工作人员都要先出示行程码和健康码,省外企业工作人员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确认无误后方可进入招聘区域。应聘者凭退役证领取招聘信息汇总表,按个人意愿投递简历,用人单位则根据岗位需求量才录用。

“我在部队服役时就是驾驶员,希望能够利用自己的特长继续从事相关工作。”某汽车公司的招聘摊位前,退役士兵杨超正在咨询岗位要求。了解情况后,工作人员指导他在就业意向册上登记个人基本信息,承诺1到2个工作日内进行答复。

“退役军人综合素质高、专业性强、忠诚可靠,企业发展就需要这样的人才。”据了解,这次招聘会共有100家企业单位参加,提供近千个岗位,涵盖行政管理、汽车制造、餐饮服务、工程技术、物流配送等行业。据不完全统计,此次招聘会,42人与招聘企业初步达成就业意向,5人与意向企业现场签订合同。

热闹的退役军人招聘活动也为上半年征兵工作加了一把“火”。截至2月10日,该县网上应征报名人数达1300余人,其中大学生占比接近70%,较去年同期增长显著。该县人武部部长胡俊峰告诉笔者,他们对高质量完成上半年征兵工作充满信心。(位启林、郁清)

(责编:陈羽、唐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