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我国成功发射泰景三号01等22颗卫星

创造一箭多星新纪录

2022年02月28日10:0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2月27日11时06分,我国在文昌航天发射场使用长征八号运载火箭成功将22颗卫星发射升空,创造我国一箭多星新纪录。

据介绍,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2020年12月成功首飞的长征八号运载火箭是我国自主研制的中型运载火箭,填补了我国太阳同步轨道运载能力3吨至4.5吨的能力空白,可以承担80%以上的中低轨发射任务。此次,长征八号遥二运载火箭在长征八号遥一运载火箭的基础上,采取了不带助推器的新构型。

这22颗卫星分别是泰景三号01卫星、泰景四号01卫星、海南一号01/02星、文昌一号01/02星、吉林一号高分03D10-18星(9颗)、吉林一号MF02A01星、巢湖一号卫星、创星雷神号卫星、天启星座19星、星时代-17卫星、启明星一号卫星、西电一号卫星,主要用于提供商业遥感信息、海洋环境监测、森林防火减灾等服务。

这次任务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第409次飞行。(安普忠、王凌硕)

(责编:陈羽、唐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