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南疆军区某团

问计于兵破解组训难题

2022年03月16日08:18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建议让更多年轻的训练尖子担任教练员”“应在训练考核中进一步增加险情特情”……日前,南疆军区某团党委常委带队分头深入演训一线,围绕完善下一阶段训练计划展开调研,广泛征求官兵意见。

“集聚基层官兵智慧破解组训难题,是助推部队战斗力建设的一个有效途径。”该团领导介绍,基层官兵身处训练一线,对基层训练情况最清楚、最有发言权。为充分吸纳基层官兵智慧,该团在开门议训、畅通渠道基础上,利用制订完善年度训练计划等时机,派出工作组走进基层班排、深入演训一线,摸排战斗力建设面临的突出矛盾问题,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此外,他们还建立对口负责机制,确保官兵提出的意见建议条条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战术训练场上,该团一名领导在训练间隙与官兵席地而坐,大家畅所欲言,提出不少“金点子”;在该团局域网“集思广益”平台,中士盖潇帅提出“多装备协同组网训练”的建议后,很快收到机关的回复……

“近期共收集官兵意见建议40余条,经分析研究,将其中23条补充纳入下一阶段训练工作计划。”在该团2月下旬召开的首长办公会上,“将战术训练场改建成多功能训练场,以解决合成营训练场地不足的问题”等数条意见建议被采纳。(梁宁、邹渝建)

(责编:王潇潇、于子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