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团精心保障助力战鹰高飞远航

2022年03月28日09:45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夜色如墨,星斗满天。机棚里,一群机务官兵正在进行飞行后检查维护,亮银色的机身和深蓝色的制服,交映中透着寒气与清冷。初春时节,记者来到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团,一进外场,便被忙碌的工作景象吸引。

“不让故障过夜,把每一件小事做实。”该团某机务中队指导员赖硕介绍,不管飞行训练结束多晚,机务官兵一定会及时检查维护,保证战机下一次正常飞行。

漫步营区,该团军史长廊里一个飞机雕塑引人注目。当年,在缺乏技术支撑的情况下,老一辈官兵经过艰难探索,独立自主解决技术难题。如今,机务中队官兵经常在此开展活动,教育大家继承发扬前辈们艰苦创业、自主创新的精神,练好保障硬功,助力战鹰高飞远航。

那一年,该团外出驻训时,遇上沙尘暴。为防止飞机被沙石打坏,大家将棉被绑到机身上,充当加厚的“防护套装”,自己则在寒夜里“抱团取暖”。该团领导说,他们的工作经验就是岗位人员各司其职,大家严格遵守制度规定,把每一个要求落细落实。看着机务楼里“极端负责,精心维修”的标语,记者不禁感慨:把每一件小事做实,就是他们的制胜密码。(李建文、刘汉宝、朱广赢)

(责编:陈羽、唐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