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无锡联勤保障中心某保障旅探索保障分队训练新模式

2022年02月25日09:52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2月下旬,闽中大山细雨蒙蒙,一阵急促号音响起。

“前方攻坚部队遭遇寒冷天气,命我部前送防寒保暖物资!”无锡联勤保障中心某保障旅一场物资紧急收发演练骤然打响,物资营官兵闻令而动,迅速展开物资分拣。

架设运输轨道、铺装防滑垫……被雨水淋湿的仓库收发平台异常湿滑,物资营官兵克服困难,熟练做好各类物资装载准备。营长韩玉发说,为确保出库物资器材顺利装载、加固,他们定期和不在同一配置地域的运输分队交流探讨,并借助恶劣天候条件反复进行对接训练,确保随时能高效完成物资装卸载任务。

数百公里之外的某训练场上,该旅所属运输营装载分队官兵同步展开箱体密封训练:装配防潮隔垫、优化车厢环境……针对保障地域阴雨天气多、空气湿度大的特点,他们探索出一系列防止物资返潮、霉变的做法,并根据不同物资种类量身定制最优装载方案。不远处的另一训练场上,模拟收发站台对接训练持续展开。此前,他们从物资营收集了包含野战收发站台在内的各类保障作业平台尺寸数据,据此设置模拟收发平台,通过反复对接训练实现作业快、准、稳,确保物资收发快捷高效。

异地联动训练锤炼保障硬功。据了解,该保障旅作为机动保障力量,所属分队平时编配在多个分散点位,有的单位之间距离较远。“只有形成合力,才能更好地履行保障使命,确保随时拉得出、上得去、保得好。”该保障旅领导介绍,为改变过去各保障分队训练各自为战的现象,他们结合部队任务特点,通过统筹计划、分域联动、精确计算、模拟情景等方式,组织各分队异地联动展开训练,确保了各分队闻令集结后即可快速形成整体保障能力。

运输营训练场模拟收发站台前,一台台运输车依次排开,物资装载、捆绑加固、车队编组一气呵成,一辆辆满载物资的运输车快速开赴指定地域。

走下指挥车,运输营营长马小尉说:“方案同步、训练互补、信息共享,是提升各分队联动训练质效的关键。下一步我们将与其他保障模块现地合练,进一步锤炼综合保障能力。”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