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南京校区与第七十二集团军探索联合育人新路子

联教联训加速新型作战人才成长

2022年04月25日08:5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地面准备完毕,可以打击!”阳春时节,某地域铁翼飞旋,第72集团军战术引导员集训班正在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南京校区某野外训练中心展开基地化训练。

据了解,为加快新型作战力量急需紧缺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提高部队训练水平和院校为战育人能力,该校区与第72集团军就常态化开展联合办学、联合研究、联合施训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他们坚持以作战需求牵引人才发展,建立健全信息交流、远程支持、联合攻关等机制,采取联合教学、联合研讨、联合演训等方式,携手攻关信息化联合作战中新型作战人才培养等课题,探索战教耦合的联合育人新路子。

前段时间,该集团军组织炮兵指挥军官前往该校区集训。集训中,该校区战术教研室教授尤新生的精品课让大家印象深刻。“尤教授将炮兵营战术讲得通俗易懂,解答了我在平时训练中遇到的问题,我感到这堂课很解渴、很实用。”参训的一名干部在课后说。与此同时,该校区组织炮兵侦测、气象专业的70余名学员,前往该集团军学习新装备,与优秀教练员探讨战法训法。“毕业任职在即,我必须争分夺秒练强指挥能力,练好战斗本领,练硬战斗作风。一线教练员分享的经验,让我获益匪浅。”学员庄志伟说。

联教联训相互促进,练兵备战动力十足。该校区领导介绍,自双方开展合作以来,10多项课题成果、战法训法在演训中得到实战检验,多种装备的技战术性能得到改进,既有效推动了部队战斗力提升,也让院校备战打仗人才供给能力迈上新台阶。(廉鑫、刘浩杰)

(责编:彭晓玲、于子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