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河北省沧州市运河区

教育套餐涵养学生家国情怀

2022年04月26日09:48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观摩军事课目、聆听战斗故事、观看红色影片……4月19日,在国防教育法颁布21周年之际,河北省沧州市运河区人武部开展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为驻地光明小学送去了教育套餐。

教育套餐针对不同年级学生特点设置,包括向国旗敬礼、图片展览、学唱军歌、听老兵讲故事等内容。

“我们与光明小学共建多年,感到仪式感强、内容丰富的国防教育,更能吸引和教育学生。”人武部领导说。

为了浓厚活动氛围,当天校园内陈列了20块国防宣传展板,播放了6个国防教育视频,人武部工作人员还在现场发放国防知识手册。

活动中,由学生担任护旗手的升国旗仪式备受关注。操场上,师生整齐列队,威武的小护旗手踢着正步护送国旗。

校长于会利说,学校国防教育活动的主体是学生,不仅要让他们听和看,还要让他们参与进来。

活动中,该区民兵为师生们表演了军体拳。室内授课环节,学生们聆听了老兵讲述的战斗故事、观看了《冰血长津湖》《甲午大海战》等影视作品精彩片段。

“敌人武装到牙齿,但我们连的官兵毫不畏惧,打到最后只剩下了3个人。”抗美援朝老兵康宝贞的战斗故事让学生深受触动。

学生王霞说:“今天的和平与幸福,是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要刻苦学习,早日成为祖国栋梁。”

课后,学生们进行了交流互动,纷纷表达感悟,“只有国防和军队强大了,敌人才不敢侵犯我们的祖国”“军人是神圣的职业,我长大后也要为祖国站岗”。(纪功)

(责编:彭晓玲、吴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