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海军航空大学某基地紧贴任务实际深化主题教育——

牢记嘱托,奋飞海天写忠诚

2022年05月03日08:22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我们只有全力以赴、苦练精兵,才能不负习主席的深情厚爱。”4月下旬,海军航空大学某基地组织飞行员围绕“听从统帅号令,担当转型重任”主题展开交流,飞行员张宇亮动情地说。

那一天,该基地官兵永远铭记:2013年8月28日,习主席冒着风雨视察该基地,勉励大家再接再厉、深入钻研、勤学精练,早日成为优秀的航母舰载机飞行员。

时至今日,飞行员们仍清晰记得这些细节:观摩飞行训练时,每当战机准备阻拦降落,习主席都会身体前倾,全神贯注地紧盯着下降的战机,直到挂索成功。这期间,雨下个不停,但习主席一直没有打伞。

“每每回忆起这些细节,我们都深切感受到习主席对加快新质战斗力建设的殷切期待!统帅的亲切关怀和殷殷嘱托,让我们深受激励,逐梦海天、矢志强军的动力更加强劲!”该基地领导说,深化主题教育过程中,他们紧贴使命任务,开设“深蓝论坛”“战鹰讲堂”等,组织向“时代楷模”舰载机飞行教官群体学习活动,引导官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听党指挥的忠诚品格,转化为苦练精飞的自觉行动;开展岗位能手评选活动,掀起练兵备战热潮,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被选拔为舰载战斗机飞行员的那一刻,我深深感到,早日上舰、奋飞海天,是一种使命和担当。”作为海军首批生长模式培养的舰载战斗机飞行员,张宇亮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从零起步、加量训练。为固化舰载飞行特有的肌肉记忆,仅定点着陆一个科目,他就练了近百小时……功夫不负有心人,2020年初冬,张宇亮和战友终于取得昼间航母飞行资质认证。“战鹰讲堂”上,张宇亮讲述的成长故事,让官兵深受启发。

“2018年4月,习主席在出席南海海域海上阅兵时强调,坚定不移加快海军现代化进程,善于创新,勇于超越,努力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这一重要指示,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主题教育讨论交流活动中,飞行教官曹先建结合亲身经历诠释对忠诚的理解,“去年底,中宣部授予我们基地舰载机飞行教官群体‘时代楷模’称号。只要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看齐追随,把小我融入大我,就一定能在强军兴军舞台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曹先建的发言引发共鸣。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不负重托,坚持以战领训、为战育人,打造一流飞行教官团队,托举更多舰载雄鹰翱翔远海大洋。

随着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在一个个战位学习交流活动中,在一次次飞行训练磨砺锤炼中,该基地官兵“忠诚维护核心、矢志奋斗强军”的信念愈加坚定。前不久,该基地又一批飞行员取得航母飞行资质认证。

(责编:黄子娟、马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