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武警宁夏总队机动支队提高后勤保障效能

“科技厨房”走进野外演训场

2022年05月21日09:32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安普忠、特约记者雷铁飞报道:5月中旬,武警宁夏总队机动支队组织野外拉练,官兵经过长途行军,刚抵达某综合训练场,便领到一份热气腾腾的“野战套餐”。官兵迅速就餐完毕,斗志昂扬地投入下一阶段训练。

  “为进一步提升外出执行任务官兵的伙食保障水平,我们着力打造‘科技厨房’,让官兵随时随地能吃上营养美味的餐食,吃出健康、吃出战斗力。”该支队保障处处长牛雷介绍,近年来,他们积极探索科技化、智能化、集约化后勤保障路子,根据“加工制作机械化、生进熟出配套化”的保障思路,建起配有节能灶、多功能烤箱、自动包子机等智能化设备的“科技厨房”;针对部队常年野外驻训、执行任务的实际,配备8台野战炊事车,加装通用节能燃油灶,不仅能快速展收,还能在行进途中进行主副食加工制作。

  此次长途行军,保障人员根据任务实际,采取“车动人不停、车停就开餐”的保障模式,5台野战炊事车分工、分时作业,及时将做好的饭菜用保温盒打包放进保温箱,确保官兵野外训练一结束就能吃上热饭菜。

  该支队还自行设计开发出一套集官兵口味分析、菜品科学搭配、留言建议汇总等功能于一体的点餐系统,不仅能为官兵提供丰富的菜品,还为每道菜配有营养说明。据介绍,这套系统可根据季节变换、天气情况、训练强度等,自动生成特色菜谱,让官兵吃得营养健康。

  “伙食保障好,训练效益高。”记者在该支队综合训练场看到,官兵个个生龙活虎,练兵热情持续高涨。

(责编:薄晨棣、代晓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