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71集团军建立健全知事识人体系

加大考核“精细度” 提升适岗“精准率”

2022年06月03日08:52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保障工作军地交叉领域多、敏感事项多,必须力纠宽、松、软问题……”近日,为选优配强某旅保障部部长岗位,第71集团军专门组织考核组对考核对象进行专项考核,3名考核对象就如何解决保障难题各抒己见。考核组成员利用该集团军研发的军官考核系统,从思维水平、知识储备、语言表达、应变能力等方面对考核对象综合打分。

这套考核系统并非首次在该集团军应用。去年底,在考核选配首批中校营主官时就应用了该系统,某合成营中校营长苏日烈对此印象深刻。考核刚结束,系统就根据专业能力、工作实绩等生成了素质结构“饼状图”,岗位匹配度、发展潜力值一目了然。

“随着部队转型建设深入推进,以往一些考核标准逐渐暴露出不够具体全面等问题。只有加大考核‘精细度’,才能提升适岗‘精准率’。”该集团军领导介绍,他们以《现役军官考核暂行规定》为依据,探索建立健全知事识人体系,坚持平时考核、专项考核和年度考核并重,经过多方调研、技术攻关和科学论证,推出这套军官考核系统。

该系统突出聚焦备战打仗要求和对重要岗位人员的专项考核,针对不同岗位,设定5个方面各1000分的分值,分值分布在26类64个子项。每次考核结束,除考核等次、评语鉴定外,考核对象还会收到培养建议。这套系统的推出,有效提升考核对象适岗“精准率”,进一步激发他们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动力。(钱炜坤、常军)

(责编:彭晓玲、任一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