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某工程兵大队利用光荣队史深化主题教育

老一辈事迹激发奋进动力

2022年06月08日08:30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面对高山缺氧、气候寒冷、补给缺乏等种种困难,前辈们战天斗地、挑战极限,创造出一个又一个工程兵史上的奇迹……”近日,在某工程兵大队座座军营内,一场主题教育专题网络授课火热展开。该大队领导通过视频会议系统,讲述老一辈工程兵的奋斗故事,引导官兵坚定理想信念、投身强军实践。

今年以来,该大队党委针对所属部队大多驻守深山、点位分散的特点,深入挖掘教育资源,利用视频会议系统和强军网开设“云课堂”,以生动多元的方式讲述队史、开展教育。他们还组织党课评比、政治教员比武等活动,遴选优秀政治教员集中备课、巡回授课,将英模事迹写入队史、纳入故事会,并编纂《红色故事集》下发连队,激励官兵建功军营。

“先辈们以‘战天斗地其乐无穷’的气概,敢啃‘硬骨头’、善于打硬仗,纷纷写血书请战,叫响‘石坚没有意志坚,铁山也要劈两半’的战斗口号……”在该大队某连荣誉室里,一级军士长李平深情讲述上世纪五六十年代,老一辈工程兵“颗颗红心跟党走,建功雪原二十年”的感人故事。在前一段的施工任务中,列兵孙志林因环境艰苦一度想打“退堂鼓”。听了李平的讲述,深受触动的他当场立下誓言:“不畏困难坚守大山,争做英雄传人。”

先辈事迹激发奋进动力。前不久,该大队受领某大项任务,官兵士气高昂,加班加点赶进度,高标准完成任务。(王斌、薛乃豪)

(责编:彭晓玲、王潇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