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空军工程大学航空机务士官学校

教学督导助力为战育人

2022年06月11日09:47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本报讯 杨帆、杨东报道:“给比自己年龄长、资历深的教授提意见建议,确实有压力,但这既是改进教学工作所需,也是督导职责所系,必须全力完成好。”日前,空军工程大学航空机务士官学校新晋督导专家、副教授陈迪,圆满完成督导任务,对教学督导工作的作用和意义有了更深刻的感悟。

为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该校改进完善教学评价机制,打破专业壁垒和资历限制,遴选各专业教学领域专家骨干,组建督导专家组、专业系督导小组和教学信息员3支队伍,推动为战育人落地落实。

谈及督导组现场听课帮助指导的经历,文职教员朱若男印象深刻:督导组专家方莉听完课后,精准指出存在的问题,并逐条提出改进意见。朱若男据此找差距、补短板,教学能力得到很大提升。

为提高教学督导对教学质量的贡献率,该校还成立教学督导办公室,制订《教学督导工作暂行规定》《教学质量评价暂行办法》等规章制度。一次听课中,教学督导组组长铁跃焕发现,教员全静教学基本功扎实、讲课充满激情,但采用的教学案例时效性不够。课后,他主动与全静交流授课经验。在他的帮助下,全静逐步成长为青年教学骨干。

该校教学督导组专家除关注授课内容、教学方式等常规方面外,还围绕教学管理和教学保障展开检查、评估、指导。近期,他们收集整理意见建议50余条,有效解决了教学工作中存在的多个矛盾问题。

(责编:彭静、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