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西藏日喀则军分区着力培育“双过硬”人才

“边防通”登上精武“龙虎榜”

2022年07月10日09:23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近日,海拔5318米的西藏日喀则军分区查果拉哨所传出好消息:二级上士旺久比武夺冠!带队勇闯风雪巡逻路的“边防通”登上精武“龙虎榜”,是该军分区着眼稳边固边需求培育复合型人才的成果之一。

“必须以军事精、边防通‘双过硬’为目标,狠抓人才队伍建设。”该军分区党委一班人形成共识。他们按照训练课目全优、边防勤务皆通的育才原则,研究制订复合型人才培养方案,从教育管理、选拔培训、考核考评、待遇保障等方面作出全面系统规范,探索训、考、用能力生成路径。

喜马拉雅山脉北麓的昆木加哨所内,官兵围坐一起,听哨长旦增列珠讲述二级上士王建飞的精武故事。王建飞是连队训练尖子,去年参加上级军事比武,打破3公里越野纪录,被誉为高原“飞毛腿”。前不久,他随队执行巡逻任务。当巡逻分队到达山腰时,泥土裹挟着沙石滚滚而下,冲毁了前进道路。王建飞主动请缨探路。在他的带领下,巡逻分队顺利到点到位,圆满完成任务。

“双过硬”人才成长路线图,助推边防官兵能力素质稳步提升、成长路径进一步拓宽。据了解,该军分区实施复合型人才培养方案以来,一批“边防通”登上营连精武“龙虎榜”,官兵扎根高原、建功岗位的干劲更足了。(晏良、邬军)

(责编:彭晓玲、代晓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