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美陆军网络部队将规模倍增

2022年07月29日09:51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美军网络部队举行网络战演习。

据美国《陆军时报》报道,近日,美国陆军发言人称,随着美军将战略重心从反恐转移到“大国竞争”,信息和网络威慑的作用日益凸显。在此背景下,美国陆军计划在2030年前,将网络部队规模扩大一倍。

着眼未来战争

近期,多名美军高官呼吁加强网络战能力建设,以更好应对现代化战争。美国陆军副参谋长约翰·莫里森指出,在过去20年的反恐作战中,美国陆军对网络战和电子战能力建设关注不够,未来战场上,网络战和电子战可应用于诸多作战场景,陆军必须加速发展网络部队。美国陆军首席信息官拉杰·伊耶认为,加强网络战能力建设,可确保美国陆军的建设发展与美国国防战略优先事项保持一致。

当前,美军网络空间作战力量形成以网络空间司令部为中枢、各军种网络空间作战力量为支撑、国家安全局等国防部直属机构为保障的立体架构体系。美国陆军发言人表示,美国陆军网络部队规模将从3000人增至6000人。包括美国陆军预备役和国民警卫队在内的网络战专家人数,将从5000人增至7000人。

报道称,美国陆军提出,在2023财年国防预算中,应至少为其划拨166亿美元,用于支持网络部队的建设和发展。其中,98亿美元用于网络建设,作为网络跨职能团队和指挥、控制及战术通信项目执行办公室联合牵头的优先项目经费。20亿美元用于进攻和防御性网络作战以及网络安全项目研发。此外,美国陆军还将专门划拨的经费用于建设5个多领域任务小组,以更好执行网络战和电子战任务。

实施“配套工程”

除扩大网络部队规模,加大资金投入外,美国陆军还计划重点实施3项“配套工程”。

一是优化编制体制。美陆军网络司令部计划新设信息战行动中心,对网络战、电子战等信息作战能力进行综合集成。美陆军一线网络战部队的编制体制也将持续优化调整,更好适应未来战场的需要。

二是构建统一网络。《2021美国陆军统一网络计划》报告提出,美国陆军应整合各种现代化网络资源,共享信息数据,为多域战提供重要支撑。2025年至2027年,完成美国陆军统一网络建设,以实现作战分队被投送至世界各地的同时,迅即联入统一网络。

三是融合发展网络战与电磁战。《美国陆军数字化转型战略》和《美国陆军网络空间行动与电磁战手册》均提出,把电子战与网络战有机结合,实施网电一体打击,将带来更好的综合作战效能。约翰·莫里森指出,美国陆军网络部队将重点关注网络战和电子战融合,并将相关技术应用于所有战术战法。

总的来看,美陆军网络部队的建设计划野心庞大,美军急于通过提升网络战能力维持霸权的企图显露无遗。(珥东)

(责编:陈羽、王潇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