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西部战区陆军某旅开展高温条件下练兵

戈壁演兵斗热浪

2022年08月12日09:48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西北戈壁,热浪扑面。8月初,西部战区陆军某旅在高温条件下展开一场全要素演练,检验武器装备性能。

烈日炎炎,无人机快速升空。针对任务,一级军士长郑金不断调整无人机飞行航向。飞行途中,无人机飞行姿态突变。面对突如其来的险情,郑金沉着冷静,果断采取应急操作措施,成功稳定无人机飞行姿态。

“高温条件下练兵不仅考验官兵战斗意志,也对人装结合提出了更高要求。”该旅领导介绍,高温条件下气流状态更加复杂,他们结合实战要求积极展开训练,锤炼提升官兵在复杂条件下驾驭新装备的能力。

演兵场上,某型设备运转温度不断攀升,中尉李承东迅速指挥展开降温操作;某型车辆胎压过高亮起警示灯,驾驶员雷鑫立即按照预案进行降压处理……演练中,导演组临机导调,遭“敌”强电磁干扰、电台终端信号出现“盲区”等特情接踵而至,官兵见招拆招,不断提升应急应变能力。

“部队在复杂环境下接受考验,才能不断提升全天候作战能力。”该旅领导介绍,他们在演练中探索出多套战法,采集梳理出一批高温条件下装备训练数据,官兵应对复杂战场环境能力得到有效锤炼。(陶建霖、李翔)

(责编:陈羽、唐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