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提升科技素养时不我待

海永鑫
2022年08月13日08:24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日前,全军依托军事职业教育平台实施科技素养提升行动启动,标志着全军“学科技、知科技、用科技”将掀起新热潮。这一活动启发广大官兵,打赢现代战争离不开科学技术,提升科技素养时不我待。

科技是核心战斗力。随着我军信息化建设步伐加快,大量新武器、新装备列装部队,这对官兵科技素养提出更高要求。只有具备较高科技素养,才能熟练掌握新装备、提高新技能、探索新战法,才能使新装备加速形成战斗力。反之,如果没有较高科技素养,那便连武器装备也操作不好,更遑论能打仗、打胜仗。

提升科技素养是适应时代发展、打赢现代战争的迫切需要。现实中,少数官兵对科技重要性的认识不足,对提升科技素养的紧迫感不强。有的虽然也在学科技,但内容过于陈旧,跟不上科技革命和现代战争的发展。这些问题不解决,就很难取得能力优势和制胜优势。

“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提升官兵科技素养,一方面,各级应精选学习内容,把适用和前沿结合起来,增强官兵科技认知力、创新力、运用力;另一方面,广大官兵应注重学科技、用科技,善于把学习成果向作战、训练、装备等领域转化,切实提高打赢现代战争的实际本领。

(责编:任一林、唐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